唐棣

「博君一肖」奶瓶煮酒(上)


* 又名《别问问就是爱情》


* 设定婚后 采访体


 

 

 

 

 

 

 

 

 

 

 

 

 

 















「gg单采」

 

 

T:Hello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跳跳糖!今天我们请到了刚刚与爱人度完蜜月复工的肖战,欢迎!

 

X:大家好,我是肖战,很高兴今天能做客《糖味星访》。

 

 

 

 





T:因为肖老师在圈内一直很低调,对于个人感情方面的问题很少提及。所以我对于肖老师同意接受我们的采访是很意外的,相信大家也很好奇,为什么这一次肖老师会决定参加呢?

 


X:我和老王一直很感谢关心我们的粉丝,对于他们的祝福也十分感动。所以我和他就商量着一起接个采访,也算是对她们喜欢的回馈了。

 

 

 

 






T:众所周知二位的第一次同框是在选秀节目《PICK ME》,肖老师身为PD,一博则是学员,那么请问,这也是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吗?还是私底下曾经接触过?

 

X:是正式的第一次见面,之前我不认识他,但他是我的粉丝。

 

 

 








T:那么你对一博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呢?

 

X:我对他第一印象很深刻(笑),因为他初舞台是首A,就觉得,这个小孩很优秀很突出,舞台也很惊艳。

 

 








 

T:我记得《PICK ME》第一期刚播就有观众嗑你们俩的cp了,超话也是那个时候建的。肖老师有感觉到初见时一博对你的不一样吗?

 

X:啊?这我没多想。

 

X:但的确有时候觉得他看人的眼神有点不一样,就……直勾勾的。

 

 







 

T:(偷笑)噢,这样吗?好的,那下一个问题,紧接着的主题曲学习part,肖老师身为A班导师,教学过程中对一博的评价如何?

 

X:非常好。

 

X:不过,(坐直身子)在接《PICK ME》之前我是签了一部戏的,主题曲教学那天不巧两个时间撞上了,我上午带不了他们,就让Katy姐姐帮我代课,拍下他们的练习视频给我。视频里王一博是C位,跳的可以说是非常好,让我印象很深刻。

 

X:结果下午我一回去给他们抠细节的时候,他居然次次都出错,问他为什么他就说记不住——按理说以他的实力忘舞不可能忘的这么快的。

 

T:(突然激动)是第二期花絮里那段吗?你握着他的手给他纠动作那次——就是环腰那次!

 

X:?握手了吗?还环腰了?我怎么不记得。

 

X:(突然反应过来)好的我懂了,别说了。

 

 







 

T:《PICK ME》里 #王一博 话题终结者# 这个词条非常之火,肖老师有同样的感受吗?

 

X:我一开始也认为他的性格是那种寡言冷淡的,但之后相处起来发现他话真的很多,你说一句他能给你聊出十句来……不是,你笑什么。

 

T:嗯??没有没有,你看错了。

 

 







 

T:《PICK ME》被众多王八视为爱情的发源地,在这里忍不住问一下,两位是在节目录制时就在一起了,还是结束后确定关系的?

 

X:结束后。先不说我那时是真没那个想法,光是我身为PD就不能对学员有私心吧。

 

T:真的一点好感都没有吗?

 

X:……

 

T:真的吗?

 

X:……也不是

 

T:那,可以具体一点吗?

 

X:就是,看到他会觉得比较开心,下意识的跟他多说话,也特别希望他能出道——我把这个理解为对优秀学生寄予的厚望。

 







 

 

T:按照肖老师的说法,你们俩之间是一博追的你?

 

X:可以这么说。

 

T:嗯?为什么这样回答?

 

X:他C位出道后经常约我出去吃饭或者来剧组看我,我想着不必这么麻烦,跟他说不用总是来,太辛苦了,他就说一堆感恩老师没有老师就没有我的今天之类的话,我以为他是单纯的谢谢我,也没多想。

 

X:然后他就突然在七夕那天跟我表白了,我是真的没意料到,接着没过多久又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后来我一回想,那段时期的礼物约会什么的,应该也算是追了吧?

 

T:怪不得当时一博那么执着于上海,原来是因为肖老师在那里拍戏。而且那个时候一博刚刚出道,是通告商演最频繁的阶段,都抽出时间约肖老师,是真爱没错了!

 

 







 

T:肖老师曾经说过自己的理想类型是“温婉居家”,后来是怎么喜欢上跟这个词完全不一样的一博呢?

 

X:我觉得感情就是这么奇妙吧,你框定了一个框架,但遇到对的那个人的时候,这些都不重要了。

 

 







 

T:肖老师很擅长画画,有为一博或者你们两个人画过画吗?

 

X:画过,现在就挂在我们家客厅墙上。还是一博提醒的我,在画里加一只小乌龟。

 

 







 

T:肖老师有没有带一博去电影院看过恐怖电影?

 

X:?他看完恐怖电影会勒着你睡,就是紧紧环住你脖子的那种,我还没傻到那种程度去自虐。

 

 






 

T:会逛cp超话吗?

 

X:会。我一般看的都是同人漫画,他们真的都很厉害。

 

 






 

 

T:据站姐爆料在你们俩未公开阶段,肖老师偷偷去过洛阳?

 

X:那次是因为一博爸爸生病了,挺严重的,他在国外遇上大雨飞机延迟,我刚好离洛阳近,就帮他去看望了一下。那也算是第一次见家长,不过那会光顾着担心去了,紧张感倒少些。

 






 

 

T:肖老师和一博恋爱的时候,对方有没有做过什么让你非常感动的事?

 

X:挺多的,他其实很浪漫,会特意在一些特殊的日子给你准备惊喜。

 

X:但如果要说我特别印象深刻的一次的话,那应该就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二年,当时快圣诞节了,我和他那段时间都很忙,接近一个月没见过面。

 

X:我那时人在英国,拍一个杂志封面,也不记得是看到了什么,总之就是有点伤感,给他发信息说,好想他。他一直没回,我就有点失落,但也理解艺人的工作就是这样。

 

X:结果第二天一起床,他就出现在了我面前。

 

X:当时是真的感动加惊喜,为了我一句话从国内跑过来,人憔悴的不行,下午还得马上坐飞机回去。

 

X:然后——

 

T:(抢答)时间对上了!然后你们就决定结婚了!

 

X:是。其实结婚这件事我看得很重,我想象中的结婚,是要经历某些盛大的仪式例如那种烟花烛光的求婚,才会下决定——虽然之后老王的确那样做了。

 

X:但事实上你真心愿意跟一个人走完今后的路,不是因为鲜花钻戒情话,而是由许多微不足道的小事慢慢积累起来的信任。我这人很没有安全感,我相信爱情,但不相信婚姻。是一博让我改变了这样的观点,让我去相信我们能走下去。这一点我很感谢他。

 

 

 











 

T:好的,现在进入粉丝问答时间,我们从评论区里抽取了几个粉丝的问题,现在由肖老师来为我们解答一下。

 

 




 

Q:黄瓜杀手在两位在一起没多久后突然坚持上了一档厨艺节目(是自愿,实锤了的),请问肖老师,当时他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X:黄瓜杀手是?……噢,一博啊。这事我记得,是有次我跟我妈通电话,那时候我恋爱的事还没跟她说,因为还没确定关系多久。她突然聊到了结婚,似乎是提了一句“儿媳妇最好出得厅堂下得厨房”——毕竟我这个工作性质,自己都很难照顾好自己了。

 

X:结果这话被老王听到了,他当时没什么反应,转头就去接了一个做菜的综艺,我还是听我经纪人跟我说的,听到他的要求的时候他经纪人都懵了(笑)。

 

 







 

Q:肖老师和一博为什么直到结婚才官宣?真是令四百万果子男默女泪。

 

X:这个问题的话,我刚刚也提到过,我安全感很低,对感情的稳定性保持怀疑。我当时想的是自己倒还好一点出道那么久了,该经历的荣誉和低谷都经历过了——但一博不一样,他那个时候才20岁,恋人公布恋情对于人气打击又非常大,万一最后我们分手了,我怕他会后悔,就没同意公开。

 

X:算了,不说这个了。每次我一提这种话他就会生气。

 

 

 







Q:两个人之间有没有特殊的约定?比如每年旅几次游,吵架可存档之类的。

 

X:有的,冬天的时候,只要北京落了初雪,我们就会把那几天的档期排出来,去滑雪或者看极光——每年去的都是不同的城市和国家。

 

X:还有没官宣的两年,简直是约法三章,当然这都是针对他一个人的。比如……唉,这种事说出来有点难为情。

 

T:不不不,一点都不难为情!你当我不存在就好。

 

X:……就是,像少在采访里cue我,一起上节目不能总盯着看,发歌不要有太多别人一猜就中的歌词,别总往我衣柜里夹带私货塞他的衣服免得我穿错之类的。

 

T:(流泪)王一博粘人精实锤!借歌表白实锤!同一个衣柜实锤!

 

T:导演……这一段帮我剪了(尔康手)。

 

 







 

Q:肖老师的性格一向沉稳,那有没有过一次为爱疯狂的举动呢?

 

X:我也不知道哪种程度算疯狂……知道他生病连夜从深圳飞到北京看他,被狗仔拍到差点放出去照片算吗?

 

T:?或者?

 

X:或者,他生日那天的比赛扮成保镖给他加油?

 

T:???还有吗?

 

X:还有……只要是跟他同时出现的晚会,选的歌都是唱给他的,我是指我们没公开阶段。

 

T:????

 

X:所以你的反应是这些都不算疯狂吗?(呆滞)好像有点对不起老王。

 

T:不不不,你误会了。

 

T:我就是想在你嘴里多挖点料。

 

X:……

 

 







 

Q:一博的酒量有崩盘过吗?就是醉酒,表示很渴望了解一博喝醉后的样子。

 

X:他酒量好,喝醉的次数很少。不过他如果真的喝醉了,就会看起来很好骗,很容易拐回家的感觉。

 

 

 








Q:表示很想看一次肖老师直播捏王一博奶膘,有这个可能吗?

 

X:你们有这个愿望?行,跨年的时候满足你们,就跟他说是欠下的微博粉丝500w1000w2000w3000w的总福利。

 

 






 

T:请问,肖老师在《PICK ME》之后再也没接过偶像剧,是因为一博吗?

 

X:是的。偶像剧里避免不了会有吻戏,我从前没去介意这些,觉得这就是演员的本职工作,一博一开始也没提过这事,是偶然一次意外我才知道他其实心里很在意的。他的性格大家都知道,就是专一,认定了就不会更改也不会允许其他东西来沾染或者干扰。

 

X:但他为了我做出了让步,装作不在意我和其他女演员的接触。我就觉得,有时候戏的成功的确需要付出一些私人的东西,但是如果这要以我的爱人的伤心为代价的话,那我不愿意。所以从那之后我接的都是些历史剧悬疑剧之类的正剧了。

 

 

 









 

 

Q:采访到了最后,肖老师对着镜头说一些想跟一博说的话吧。

 

X:我很多话都藏在心里了,现在突然要我说些什么还有点不知道从何说起。

 

X:嗯……那我简短的说一句吧。就是,谢谢你给我勇气和支撑,我很爱你,很爱很爱。

 

 

 






 

 

Q:(泪流满面)好的,采访结束了。谢谢肖老师,再见肖老师。

 

X:嗯,再见,王八。

 

Q:???

 

X:啊不是,再见,跳跳糖(尴尬)——导演,麻烦这段剪掉谢谢。

 

 

 

 

 

 

 

 

 

 

@跳跳糖:直到最后一刻,我都还坚信着自己没掉马。

 

[@我叫百香果不叫王八:你没发现你对咱们的称呼从百香果变为王八gg眼睛都没眨一下吗??他绝对是从那个时候就看破你皮下是只龟了!]

 


[@你们俩给我琑死了:??最好笑的不是你们让导演剪的几段导演全放出来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晚但琑:别说了,我怀疑她们一整个公司都是cpf]

 


[@吧唧一下:糖糖前线嗑糖也太快乐了叭!!!bjyx有宁了不起!!!!]

 


[@战哥弟弟爱你:说实话糖糖一直自以为自己没掉马也是个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唇下痣心上人:就很快乐,肥肠快乐 #王八 反复死亡#]

 


[@赞赞mua一口啵啵的奶膘:#王八 金龟子住别墅#]

 


[@Venus:#王八 自娱自乐第一名#]

 


[@龟龟指月:#王八 嗑糖搞不过正主刷词条第一名#]

 

 

 

 

 

 

 

 

 














tbc.

评论(3)

热度(3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